月曦

当自己喜欢的人吧

【德哈】如果我知道

正文⑤

昔日气派巍峨的马尔福庄园如今只剩下个空架子,要不是积雪埋起了丛生的杂草,人们大概以为这里早就已经荒废了,冬日里暗沉沉的,城堡一样的宅邸让人觉得有些阴森。

一串咯吱咯吱的响声,新的脚印盖住了已经被埋了一半的印记,德拉科抬起头,那个从来不肯轻易拉开窗帘的屋子亮堂堂的,他知道有人来了。

“你回来啦,德拉科。”潘西从壁炉旁的沙发里站了起来,那只她常年养的波斯猫从她膝盖上跳到地毯上,不耐烦的叫着。

德拉科的眼睛落在桌子上的一角,上面是包装精美的药箱,不禁眉头一皱。

“拿走。”

他冷冷的说道,转身走向楼梯。

“德拉科!”潘西快走了两步跟上,语气里掺着一丝无奈,“他没有别的意思!伯父病的那么重,你拿回来的这些救急药根本不管用,你知道!”

这一次,德拉科没有停下,他捏紧手里的药箱,踏上了楼梯,一步一阶,像是有刀子扎进心里似的。

有些东西一旦接受了,便不可控制了。

“伯父还记得那么早的事呢。”

房间里传来少女轻柔的笑声,德拉科站在门外,苦涩的嘴角也不由得勾了起来。

自从纳西莎死后,马尔福家族彻底败北,卢修斯便一病不起,他从来不让德拉科拉开屋子里那厚重的窗帘,他怕阳光,更怕怀念纳西莎。德拉科也记得,在家的清晨,永远是自己的妈妈帮他打开窗帘,温柔的把他从睡梦中唤醒,有时候带着些隐隐的怒气,但是晨光下的纳西莎总像一朵绽放的水仙花。

“阿斯托利亚。”

阿斯托利亚缓缓的转过身,笑的明朗。

“你回来啦,德拉科,伯父说今天感觉好多了呢。”阿斯托利亚低下头,在卢修斯耳边柔声道,“伯父,德拉科回来了。”

卢修斯含糊的嗯了一声,微微摆摆手,合眼靠在藤椅上,“出去吧。”

“只有你能让他开心些。”德拉科感激的说道。

“我可以经常来陪陪伯父,”阿斯托利亚小心翼翼的看了一眼德拉科,带着些娇羞,“他说你也需要照顾,他很关心你。”

德拉科轻笑了一声,“是么,据我所知我在他眼里只是个废物罢了。”

“不是这样的!”阿斯托利亚反驳道,“伯父只有你一个儿子,他最担心的是你。”

看着阿斯托利亚认真的表情,德拉科揉了揉她蓬蓬的小脑袋。

这个女孩子只比他小一岁,同样经历了残酷的战争,同样有着没落的家族,可是她的脸上总有一分稚气,德拉科本该讨厌的,这份不合时宜的天真。

最终潘西拿走了那盒药品。

“你的决定像个懦夫。”

厚重的窗帘让屋子陷入一片昏暗,只有床头的一点烛光,让德拉科看得清卢修斯那斑驳的白发。

他的声音只有冷漠,像悬在房檐的冰柱。

“马尔福家的败类。”

德拉科紧紧咬着牙冠,指甲陷进了肉里。

“还不是时候,父亲。”

回应他的是轻蔑的叹息,卢修斯颤颤巍巍的从藤椅上站起,“别忘了你的母亲,德拉科。”

没由来的,德拉科的牙齿一打颤,生生的咬破了嘴里的一处嫩肉,瞬间口腔里都是血腥味。

“是,父亲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25)